您有新信

 
[討論] 長大與職事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晨興聖言  為著基督身體之生命的經歷  第二週參考資料

    我們知道,當我們一接受耶穌基督的時候,我們就立刻得到一個神聖的生命,也就是永遠的生命、榮耀的生命,或者說,就是永生。

    但是這個生命需要長大,並且在教會中能夠擔負責任。生命長大是交通的問題,在教會中擔負責任是職事的問題。

    當你常常活在與主的交通中、生命的來往中,你的生命就會長大。上週我們提到交通有垂直的一面、也有平面的一面,而且藉著十字架的工作,也可以使我們生命的經歷更深。我們若能好好地跟主走這條榮耀的道路,生命必然能夠長大。

    我們蒙召歸主,不要小看生命的長大。因為若是生命沒有長大,你在主手中沒有用處。一個建造了的教會,必須有許多成熟的、老練的基督徒。唯有成熟的、老練的基督徒,才能發揮他的功用。經上說,「成全聖徒、各盡其職」,這是指成熟的、老練的基督徒,有不同的恩賜、不同的功能,執行不同的職務,那就是職事。

    職事需要操練、需要追求,至少需要羨慕。教會的建造,需要許多不同的材料、各自不同的功能,也就是不同的職事。

    在這件事上,我們需要積極,但是也需要主的手引導、陶鑄。我們要在小事上忠心,主就會把更大的責任託付給我們。
2013/05/02 Thu 07:28:23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