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裡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本週我因故沒拿到書,聚會時,看了隔壁弟兄的書,跟上了進度。

    教材的題目,是為了教會的建造,我們必須有生命的經歷、讓生命長大、而且要有恩賜。

    教會的建造是  神一個很大的目標。祂要完成在永世裡的定旨,就必須藉著建造了的教會。然而教會是由信徒所構成的;信徒如果沒有靈命的經歷、靈命沒有成長,大家都是幼稚的基督徒,教會也無從建造。

    而教會的建造,除了基督徒有靈命經歷、生命成熟之外,也需要恩賜。不同的恩賜就帶下不同的職事。

    以上是這本小書的大綱和主要內容。我們讀任何書以前,應該先看一看綱目或目錄,作初步瞭解。

    第一週講到神聖生命的交通。因為生命的長大就需要交通。交通的意思,就是來往。生命的交流和來往。這分兩方面:

    垂直的:與  神的生命交流和來往

    平面的:與弟兄姊妹生命的交流和來往

    所以基督徒不是只來聚會就夠了,我們還需要彼此瞭解、彼此關懷、彼此代禱,並從  神那裡接受生命的恩賜

    另外,生命成長除了交通之外,還有十字架的功課。前者是積極的,後者是消極的。

    積極的是加進我們所需要的成份

    消極的是減去我們所不需要的成份,尤其是己。

    己受了對付,  神的生命才能得到彰顯,靈命也才能成長。
2013/04/29 Mon 06:31:12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