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享受 神與教會的建造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享受  神與教會的建造,這兩項,是主僕李常受弟兄最大的負擔。關於「如何享受  神」,大約在五十年前,他在台北教會釋放這信息的時候,盛況空前,我也在現場。當時至少講了三個禮拜,有理論,也有實行,並且當眾表演,詳細指點。

    享受  神,這是一個新的說法。怎麼享受呢?吃喝享受  神。吃喝本身就是一種享受,所以要吃主喝主。你看約翰福音,六、七章,主親自說他是可吃的,他是可喝的。

    人,不吃不喝,就要生病;不吃不喝,就無法發育、成長;沒有胃口,健康就發生問題。所以吃喝享受  神,關係何等重要。

    有人得救十年八年,靈命仍然沒有長大,靈命仍然是幼稚的。原因是屬靈的糧食、屬靈的水流接受得太少,沒有屬靈的胃口。

    但是如何吃主喝主呢?這個問題,第一、須知主耶穌就是  神的道,成為肉身。而《聖經》也就是  神最純淨的話,所以,你用心靈讀《聖經》,就是吃主了。又,聖靈是生命水的流,你禱告時就是把主耶穌喝進來了。

    所以吃、喝的意義,就是接受。用心靈和誠實來接受。吃喝享受  神,就是讀經禱告結合在一起,把耶穌基督接受進來。讀讀禱禱、禱禱讀讀,這就是非常甜美的屬靈經驗,這是享受  神、也是基督徒成長的秘訣。

    其次,講到教會的建造。教會是需要不斷發展、建造的。所以,  神的心意,不是以得著一個一個基督徒為滿足,祂需要一個建造的教會。因為,  神最終旨意的完成,不是靠個別的基督徒,而是要靠教會。

    講到教會的建造,首要條件是基督徒必須長大、成熟。如果都是屬靈的嬰孩,你可想像,教會如何建造?這就需要信徒吃、喝享受  神了。吃、喝享受  神,會讓你更加的愛主、更加的熱心,對  神更加的有主觀經歷。人人如此,教會自然得著建造。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恩賜與職事的問題。當基督徒靈命成長之後,  神會給他特別的恩賜,也就是服事  神的特別本領。因為在教會中,每一個肢體都應該有不同的功能。所以也該有不同的恩賜。然後各盡其職,建造祂的教會。一個人的恩賜運用久了,這恩賜就成為他在教會中的職務。這職務就是職事。我們應該羨慕恩賜、也應該羨慕職事。那就需要多多吃、喝享受  神。
2013/04/25 Thu 17:56:06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