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金燈台和兩棵橄欖樹的異象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晨興聖言  但以理、撒迦利亞書  第九週  參考資料

    這裡有兩個異象,金燈台的異象和兩棵橄欖樹的異象。

    金燈台是教會的預表。教會是出於  神的,金就是  神的本性。燈台裡面有油,油代表聖靈;燈台能夠發光,光能照亮這黑暗的世界。這都是教會存在的意義。

      神是愛,  神也是光。愛的顯明就是恩典,光的照亮是真理。這些,都是叫我們得到生命的。而教會,顯示  神的愛、  神的真理,引導世人、信徒走向榮耀。所以,金燈台的異象就表明了  神的心意。

    至於兩棵橄欖樹的異象:橄欖樹代表和平,尤其是人  神之間的和平。兩棵橄欖樹代表兩個人,他們為這和平、為  神永遠的旨意衝鋒。

    在51頁,告訴我們,這兩棵橄欖樹代表大祭司約書亞和省長所羅巴伯。他們是兩個「油的兒子」,為著  神殿的建造。

    這說明他們是由聖靈生的。  神殿的建造必須靠著重生的基督徒。基督徒都是油的兒子。其中最大的職分,就是祭司和君王。祭司把人帶到  神前,也把  神帶到人裡面;君王則是為  神掌權的角色,這都是教會要做的工作。

    在這末世的時候,你我應該束緊腰帶,為教會、為  神的國度,奮勇征戰。要被聖靈充滿、要為主發光,要帶人到  神的面前,要為  神掌權,使  神真正能得到榮耀。
2013/04/03 Wed 10:05:49
回覆 | 轉寄 | 返回

[討論] 中庸:至誠如神,可以前知
#2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至誠之道,可以前知。國家將興,必有禎祥;國家將亡,必有妖孽;見乎蓍龜,動乎四體。
    禍福將至:善,必先知之;不善,必先知之。故至誠如神。
    【新講】至誠的道理,可以預知未來。國家將興,必有吉祥;國家將亡,必有妖孽;顯現在蓍龜(占卜之物)上,動在四肢上
    。禍福將到:善,一定能先知道;不善,也一定能先知道。所以至誠的智慧像神一樣。

      以下二十五章、誠:成己成物。

    誠者、自成也,而道、自道也。誠者物之終始,不誠無物。是故君子誠之為貴。
    誠者非自成己而已也,所以成物也。成己,仁也;成物,知也。
    性之德也,合外內之道也,故時措之宜也。
    【新講】誠、是自我的完美,而道、是自我的道路。誠是物的終始,不誠就一切都不存在。所以君子最可貴的就是誠字。
    誠、並不是只完成自己而已,還要成物(幫助他人或事物完美)。完成自己,是仁;完成人或物,是智。
    這是人性之德,結合了外內之道(由內到外都完美),所以是隨時隨動都適宜的。
2013/05/18 Sat 08:41:41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