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建造 神的殿、基督是一切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晨興聖言  但以理、撒迦利亞書  第七週  參考資料

    本週的標題,我把它前後調整了一下,也許這樣更容易講解。

    應該知道,在  神永遠的旨意中,祂是要建造祂的教會。而建造祂的教會,目的是什麼呢?近的來說,是要藉著祂的教會,收回祂的王權,建立永遠的樂國。更深遠的說,在  神最後的目的裡,有  神、人完全的互住、互屬,完全的合一、和諧。在這個合一、和諧之中,人得到完全的滿足、  神也得到完全的滿足。真正是一心一德,再也沒有死亡、背叛,和無盡痛苦。

    但是建造  神的殿,不能沒有基督。基督是世人的救主,而世人得救之後被建造起來,那就是  神的教會。可是你以為世人一得救就非常完滿了嗎?絕對不是的。還需要聖靈(基督)的工作,天天讓舊人死,天天讓新人生,直到基督的生命,擴充到我們的全人,那無限美滿的目的,才算達到。我們前面所講的得勝者是什麼呢?就是最先符合  神的旨意的人,最先達到完美的人,由他們把整個教會帶進完美。在這一個完美的裡面,完全是基督的質素,因為只有基督是完美的。所以說:基督是一切。多麼地美好!讓我們切慕這一個。
2013/03/14 Thu 04:31:08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