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神的宇宙權柄、基督得國、屬靈爭戰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晨興聖言  但以理、撒迦利亞書  第五週  參考資料

    本週共有三個子題,就是:  神的宇宙權柄、基督得國、和屬靈爭戰。

    講到  神的宇宙權柄:我們知道,  神是宇宙的主宰,又是宇宙的創造者,當然祂應該擁有宇宙間最高的權柄。可是這裡有撒但的背叛和人類的墮落,所以  神的宇宙權柄受到了挑戰。而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是專門為了恢復  神的宇宙權柄而存在的,這就非常神聖,也是所有  神的兒女的好榜樣。

    基督得國:在  神永遠的計畫中,祂的宇宙權柄,是藉著基督來恢復的。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犧牲,為我們成就了救恩,然後基督徒一個一個的產生,然後有了教會,這教會就是  神掌權的地方,將來要取代魔鬼和墮落的世人對  神的背叛和敵擋。

    屬靈爭戰:於是這裡就有了屬靈的爭戰。也就是  神和魔鬼的爭戰。弟兄姊妹,我們應該站在  神和耶穌基督的這一邊,向魔鬼和邪惡的勢力宣戰。可是要知道,這一屬靈的戰爭,不是靠著血氣,而是靠著祂的靈。

    世俗的戰爭,是相恨、相殺;而屬靈的戰爭,是憑著愛與容忍、體諒,甚至是犧牲。「仁義兵器勝仇敵,天國榮光普照」。基督徒,應該靠著主耶穌的力量,勝過罪惡、死亡和黑暗的權勢,然後團結一心,摧毀魔鬼和背叛  神的邪惡勢力。
2013/02/27 Wed 21:08:16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