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關於三位一體的信仰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神,一方面是一位,一方面又是三位。
許多人弄不懂。既是一位,就不應該又是三位。既是三位,就不應該只是一位。

事實上,一位真神是《聖經》的信仰,●神有三身位也是《聖經》的信仰。這是基督信仰的獨特之處。

三位,聖父、聖子、聖靈。一體,是一個神。

你怎麼想呢?是否認為聖父像是一位老爸爸;聖子像是一位年輕的兒子;聖靈像是一團氣、一陣風?總共是三個。
但是這與一神信仰違背。

一神信仰,只有一位真神:

天父是  神,你不能否認,那是獨一的真神。

耶穌就是  神:

耶穌自己說,「我與父本為一」,
《聖經、約翰福音》,道就是  神,耶穌是  神的道(也就是  神的自己),成為肉身,
這證明耶穌就是父  神的化身。
有一次耶穌的門徒要耶穌把天父顯給他們看,他們就知足了。
耶穌說,我跟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你們怎麼還會有這樣的要求?
我不是跟你們說,看見我就看見父,你們怎麼還說把天父顯給你們看呢?
這都證明耶穌就是  神的自己。

聖靈也是  神的另一種形式,

  不然,信耶穌得永生,怎麼得?就是聖靈進入你的裡面,你得到了  神的生命。
  否則,你如何得永生?
  還有,耶穌說,  神是個靈。那豈不是明指聖靈就是  神;  神就是聖靈?
  今天聖靈在基督徒的心裡,一方面感動基督徒,一方面開啟他們的心,讓他們能懂《聖經》。
  因為《聖經》與聖靈是一體之兩面。

  還有,也許你不知道,  神既是宇宙的大主宰,當然祂要管理整個宇宙。
  怎麼管理呢?就是藉著聖靈。
  所以聖靈一方面住在聖徒心裡,一方面也調動整個宇宙,配合著聖徒內心的感動,為聖徒服務。

  不懂的人永遠不懂。
2013/02/04 Mon 08:48:00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