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教會的建造與合一.1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教會,應該包括所有得救的基督徒,甚至也該包括  神的選民(猶太教)的人。所以使徒保羅雖然為了福音的緣故,極力攻擊猶太教的律法,但是他是承認,所有接受基督福音的人,將要與舊約選民(猶太教信徒)同歸於一。那就是,  神的教會,也包括猶太教的信徒。

    所有在教會裡的,都是  神的兒女,蒙大恩的人,應該彼此相愛,應該合一、並互相接納。凡是在這範圍之內的人,各自畫了小圈圈,歧視其他的  神的兒女,都是不應該的,都是分裂教會的,也都是宗派。

    教會的現況

    教會現在,當然是分裂了,並不合一。猶太教與基督教固然分裂,就是基督教也分天主教、東正教、和基督(新)教。在這信基督的三大派裡,除天主教沒有分得更細之外,東正教稍好,基督(新)教分得最細碎。

    其實在很早的時候,哥林多的教會,就分門結黨了。使徒保羅指出,他們各自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這就是分裂的前兆。

    後來,到了天主教的時代,在真理上發生了重大的偏差,甚至教會內部也弊端重重,所以才引起了馬丁路德的改教,這就是基督(新)教的開始。由於諸多原因,基督(新)教到後來又分了非常多的宗派。

    在新、就兩教之間,有不隨新教離開天主教、又不在天主教之內的,就是東方正教(東正教),在中亞與俄國最多。

    猶太教徒當年強迫羅馬人殺害了耶穌,這罪當然很大;可是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自己不知道」,  神讓他們受了極大的災難和報應之後,最後還是要接納他們。所以他們仍是我們的弟兄。倪柝聲弟兄也叫我們要對猶太人好一點。

    教會分裂、宗派、不相愛、不接納,當然是不對,但是如何迴轉呢?

    教會建造的意義

    李常受弟兄曾提出教會的建造,這是由舊約建造聖殿、聖城所啟發的。因為聖殿和聖城就是預表教會。現在教會分裂成那樣子、有那麼宗派,我們應改改變她,恢復她,以符合  神的心意。

    不過有一點,我們必須指出,教會建造,並不是  神最後的目的,教會也像是一隻軍隊,用來打破撒但堅固的營壘,讓  神凱旋、並恢復這地,在宇宙中重新執政,建立新天新地永世的樂國。

    所以,若是教會沒有建造,  神的計畫就不能完成,這在宇宙中是何等的大事呢?而  神的計畫完成,  神的兒女才有享受、幸福、與榮耀,我們又豈能置身事外呢?

--
   ********************************
基督教網路傳道中心」歡迎參觀:
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下面位址,可立即進入。
   Christian missionary on Web, Blog:
To enter, press the left key on adress blow
   http://tw.myblog.yahoo.com/chanzcu
2013/01/21 Mon 05:56:50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