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有神無神不可一刀切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有神論主張有神,無神論主張無神。但是不要簡單的把它一刀切。

    所謂「一刀切」,就是簡單地把它分成兩類,其實沒有那麼簡單的。

    就拿有神論來說,還分一神論、多神論。多神論就比較迷信。因為他把沒生命的金銀石當神,把自然現象水火風雷當神,把啞巴偶像當神。

    把植物當神、把動當神、把偉人當神、把小說神怪裡的東西當神,這些都是經不起科學的檢驗的,你說它是迷信,豈是過份?

    可是有神中的一神論就不是這樣。他們所信的  神是事宇宙的主宰,不是什麼無生物、偶像、自然現象、植物、動物、人,那就不是迷信。

    而且,正常情形,一個家庭只有一個家長;一個城市只有一個市長;一個國家只有一位元首;同樣的,一個宇宙不應該只有一個至高的主宰,就是  神嗎?

    無神論不承認有神。那麼,宇宙怎樣由無而生有?生命怎麼來的?原子那麼複雜奇妙的結構又如何產生?氣體反應,其體積與壓力成反比(波義爾定律)、與絕對溫度成正比(查理定律),可以用數學精密計算來驗證的;那又為何?

    宇宙中的定律多的不得了,萬有都在這些定律下變化發展,這不需要一位設計者、主宰者嗎?這位設計者、主宰者難道不就是  神嗎?

    你說這是自然?什麼叫做自然?自己本來就是這樣。神秘偉大的宇宙的形成,可能自己本來就是這樣嗎?還是相信有一位智慧、大能的創造者更為合理呢?

    我認為相信有一位智慧、大能的創造者更為合理。只是人們不認識祂、沒有親身經歷祂罷了。

    信有  神,與真神來往,是莫大的福氣,因為真神是萬福的源頭,願你相信、願你接受,多到教會聽道,領受這個福氣。
2012/04/11 Wed 05:08:00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