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V神獻上至極的讚美
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  第二十四週參考資料

    詩篇是舊約《聖經》中詩歌類份量最多的一卷,其中大部份的作品,出於大衛王。大衛王幼年的時候,是一個牧童,可是因著  神的恩賜,他大有能力,甩石頭打死了仇敵巨人歌利亞。
    他一生中,因為掃羅的嫉妒,一心想殺他,他到處逃難,所以對於苦難、對於仰賴  神的拯救和救恩,有著極深的體驗。
    大衛王的時代,猶太人已經建國了。所以聖城是有的。他因為愛  神,一心想為  神建造聖殿。但是他後來犯了大罪,又因一生在爭戰之中,所以  神沒讓他建造聖殿。只是讓他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直等到他的兒子所羅門王(和平的君)繼位,才完成建造聖殿的工作。
    可是歷史一直往下看,以色列人終於因為人的軟弱,犯罪、失敗,  神就把他們交給仇敵,甚至讓以色列亡國、人民被擄、聖城攻破、聖殿毀壞,那遭遇真是淒慘。
    舊約是指著新約說的。以色列民就是新約的基督徒。聖殿、聖城就是教會。  神要藉著基督徒和教會恢復祂在全地的合法統治。這在每一個基督徒都有責任,你不能置身事外。在這大使命中,你必須知道  神要你負那一部份的責任,你逃避責任,  神會找別人代替你,你就失去了許多祝福。
    這宇宙間最大的戰爭,就是  神與魔鬼的戰爭。基督徒,你要站在那一邊?不是為  神、就是為鬼,這其間沒有兩可。我們人生的意義,就是站在  神的這一邊向仇敵魔鬼宣戰!
    資料中提到讚美。讚美在  神的心意和大爭戰中是極其重要的。不要以為  神好虛榮,所以要人讚美;事實上祂本應、配得萬民的讚美。讚美就像對  神投贊成票,你天天讚美,你就得勝,教會、基督徒天天讚美,  神就得勝,宇宙的災難和痛苦,就會消除;新天新地美好光明榮耀的境地,也會快快到來。

--
  ▄       ◢ ▄▄▄ ▄▄▄ ▄     ▄▄▄  清大資工
  █ █◣◢█ █▄█ █▄█ █     █▄▄  chanz 123.195.63.72             
  █ █◥◤█ █  █ █     █▄▄ █▄▄ 【楓橋驛站】 telnet://imaple.tw
2012/04/05 Thu 08:31:46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