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弟兄在一裡同居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這句詩出於《詩篇》一百三十三篇。在官話本翻成「弟兄和睦同居」。弟兄,就是所有  神的兒女,也就是  神整個的教會。和睦同居有和諧的意思,也有合一的意思。

  神的兒女應該彼此相愛、彼此合一。主耶穌在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之前,所最關心的就是祂的門徒要合一、相愛,祂告誡我們,世人看見我們有彼此相愛的心,從此就可以認出我們是祂的門徒。

使徒約翰在書信中也一再強調門徒合一、相愛。並說這是主的命令。

很可惜的是,基督徒多半沒有做到合一、相愛,那些因為走向異端的基督徒,不能與我們合一,也就罷了。有些為了雞毛蒜皮的小意見,也要辯得臉紅脖子粗,不能合一,真是豈有此理。

有一位天主教徒,對我說,「你們說天父、我們說天公,我們的輩份比你們高」。天父天公只是翻譯的不同,原文並無不同,這也要比個大小,有意思嗎?

至於宗派、分裂教會,人人都會把手指指著別的聚會,好像責任都在別人。甚至地方教會,本來是要合一的,也成為某些人的專利,抓著了就說,我們才是地方教會,你們都不是。

使我們和其他基督徒不能合一。這難道是當初走地方教會這條道路的初衷嗎?

是,他們以特殊的道理分會、以屬靈的偉人分會,我們就沒有特殊的道理嗎?我們就不跟隨屬靈的偉人嗎?

他們把教會分裂了,我們就把整個教會合一起來了嗎?其實大家都有責任,也許我們的責任更重。

當我們說,只有我們才是身體、才是教會的時候,把所有其他基督徒完全排斥在教會之外,那真是不合真理的呢。倪柝聲弟兄就沒有這麼說。

基督徒應該以基督的心為心。耶穌基督連稅吏和罪人都可以愛、可以接觸,為什麼我們連自己的弟兄都要有跨不過的鴻溝呢?

弟兄和睦同居,難道只是(主的恢復)裡的弟兄才能和睦同居嗎?主來的日越過越近了,為什麼所有的基督徒不能團結一致,努力傳福音拯救罪人呢?

--
  ▄       ◢ ▄▄▄ ▄▄▄ ▄     ▄▄▄  清大資工
  █ █◣◢█ █▄█ █▄█ █     █▄▄  chanz 123.195.63.72             
  █ █◥◤█ █  █ █     █▄▄ █▄▄ 【楓橋驛站】 telnet://imaple.tw
2012/03/21 Wed 18:54:10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