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故事] 澎湖行
#1
Ocean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今年七月底,與家人(共18人)一起到澎湖三天兩夜旅行,因為是臨時決定,便拜託舅舅一個在澎湖旅行社工作的朋友,我們叫他輝哥,安排船票住處及行程。

在出發前一個禮拜,家裡的土地公一直告訴爸爸不管如何他一定要跟我們到澎湖,剛開始堅決爸爸堅決反對,但因為土地公說帶他一起去,我們會玩的很開心,並交待爸媽一定要帶著他的小香爐和檀香。在那三天兩夜,這兩樣東西是我們隨身攜帶的。
(關於土地公跟爸媽之間的事,以後有機會再補充)

一下船,輝哥先帶我們到他租好的獨棟民宿,一踏進那間房子,爸爸就說他覺得這間房子格局很奇怪。當下我們也沒多想,急著找到自己的房間擺放行李。

一樓一間雙人房,二樓是一間五人房(我跟爸媽兩個妹妹)及一間四人房(小阿姨),當我們一踏上三樓,沒有人不驚嚇,上到三樓,看到的竟然是一個神桌,上面擺放一個土地公,一般的民宿,是不會這樣的。表弟表妹和外婆就睡在三樓的三人房,二阿姨一家四口住三樓的四人房。

因為是家族旅行,沒有固定行程,便先休息再出門。我們的交通工具是三台機車加上一台九人座及一台普通轎車,我們這些有駕照的大學生當然自告奮勇騎機車,澎湖炎熱大家都知道,所以第一天半夜,表弟就因為脫水掛急診。我們只覺得是因為太累,休息一晚就好。

隔天,為了避免中暑又發生,臨時又租了一台轎車,機車就放在民宿。表弟看起來沒事了精神極好,但一結束上午行程,大家要吃午餐時,他又開始有中暑現象,爸媽開始覺得事情不對勁,剛剛還好好的人且沒有騎車,怎麼會這樣? 媽媽想起土地公交待有事一定要把檀香拿出來點燃告訴他有事需要他處理。一回到民宿,爸爸便按照土地公交待,拿出來點,下午表弟就又沒事了。按照原定行程到險礁島,表弟不敢輕舉妄動,只跟國小三四年級的小表弟在海邊泡水,但晚上又掛急診,腳受傷腫成兩倍大,沒有人知道他怎麼受傷,他自己也覺得莫名!

第二天晚上,外婆跟受傷的表弟及表妹到二樓與小阿姨一家人一起睡,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外婆要求他們下樓睡。

第三天結束行程回家,外婆才告訴大家,第一天晚上睡覺,他一直覺得有人在搖動他的床,起初以為是表妹翻身,殊不知回頭一看,表妹睡的香甜,一動也不動。小姨丈說第二天晚上他也有同樣感覺,就只是因為他移動了那兩張床,所以一整夜不得好好睡覺。

我爸才說,一進門覺得奇怪,仔細研究逃生圖才發現,那棟房子的中心是一個缺了一角的八卦形,感覺像是要陣住什麼東西。

至於為什麼只有表弟有事,就只是因為他要進房前說:我不喜歡這間房間…回來之後在醫院住了三天,因為傷口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2013/08/15 Thu 14:19:39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