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創作] 橙月 - 起初 -
#1
big mike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也許一切都是在時候開始的,他靠在廟裡僅存的磚牆上慘笑著。

        千年前擺好的棋盤就在我轉身的那瞬間決定好了第一步,若當初我知曉這一切,踏出的那步是不是就不同了?她是不是就不會死?他望著緊握手中的銀牌出神。

        溫度驟然冷冰,廟前老榕樹的葉落下少許,廟前刮起陣陣陰風,誨暗的人影漸漸成形,他瞧了一眼,嘆了口氣。

         時候到了。

       『月爺,該上路了,時辰誤了,不好跟主子交待。』人影打個揖道。

       『我從來就不是月爺,從來不是…』他沙啞的呢喃著。

        他如是橙月,就不會搞得今兒這般,人活的不像人,要死了還要任人宰割,知曉前世又如何?

        今世天要你做狗,就算你前世是如來佛又有何用?今世他只是一個普通人,還是下了諸多禁制,禍連永世的普通人,不知道前頂多廢人一個,要殺要剮悉聽尊便。

        但知曉後的每一秒,禍事總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人,總是要面對他們漸漸沒生氣的眼睛;總有一些不認識卻願意為你死的人,看著他們臨去望著他的眼,總是像在看著另一個曾護著他們,庇印他們的那位墮落神祇,而如今那位神祇的後世卻讓他們一ㄧ送死,是你可面對麼?他不行,他至今仍無法試著想起那些為他死的人的雙眼,所以他不是橙月,他不敢、也不願承認。

        人影飄到他面前,又打個揖,頓了一會,便左手拉出他的魂魄,他回頭望著自己的軀殼,他的身體慢慢燃起黑炎,化成黑土。

        現世軀殼已毀,屬於橙月的記憶和千年來每一世的記憶化成一道道輕煙湧入他的魂魄中,整個包覆了他的魂魄半晌,漸漸從裡頭綻出一道橙光,橙光褪去後出現一個頹廢書生。

     『打入輪迴,罪延永世,死無葬身,敗子猝女。』他冷冷說道。

     『月爺,還剩一世,您就快圓滿了,時辰已到,隨小的去吧。』人影袖口一揮,指向前方,一條青燈古道漸漸現影。

     『閻羅,我真的不值你委做青燈使,拿回神識後我明白的,我不值的…。』他歉意的看著人影,或者說是,閻羅王。

     『月爺,這可是最後一世了啊,過了這世...過了這世後您終於可解脫了,您這五千年苦的…閻羅看的每世都不忍阿!閻羅這次說什麼都要親自陪您走入輪迴殿,上頭若怪罪,老身擔下便是,剮龍鍘何懼?虛無井又何?比起月爺,這些不過鴻毛!』化作青燈使的閻羅王哽咽的吼道。

     『閻羅阿!下世才是真正的開始,當日在刑台上,真龍族敖廣說了,下世便是萬物將死,敗空將至。』他淡淡的說著。

     『敗空?!那豈不是…』閻羅王大驚吼道。

      『沒錯,下一世才是真正的開始,哼哼,你們怎麼玩我,我加倍還給你們,楊戩,李婧,楊婉妗,倪君明,還有你,尤其是你!悉達多!!!我要這千年來所有為我死的人報血債!』他向東方天空大吼著,最後惡毒的瞪著西方。

     『月月月爺!您喊他們的名誨,他們會聽到的……』閻羅王驚恐的跪下。

     『沒的事,我只拿回我的神識和記憶,他們當初是要我當世死後承受我還是橙月和每一世的苦痛,投胎又一切收回,這種方法固然惡毒,但好處是我無論怎麼罵,他們始終不自知的。』他惡狠狠的說著。

     『閻羅,這次要請你幫個忙,賣我個人情,待我投進輪迴前,這次夢婆的湯我是不能喝了;我會將神識和記憶鎖在這銀牌上,當這世敗空第一個徵兆出現時一定是在冥界,你一知曉,立即託個厲鬼尋我現世,明裡是來索我命,暗裡給我這塊銀牌,咱來個暗渡陳昌;倘若這世領悟尚淺,且勞煩您駕老身了,真不慎敗露了,就提著現世的魂丟進敗空填填這禍頭的胃吧!與其給他人糟蹋,大爺我寧願給禍頭食個乾淨!』他說完抓住閻羅王的雙手,閻羅王靜靜的望著他良久…。

      閻羅王張開想說些什麼,卡在嚨裡一字也說不出,最後閻羅王長長嘆了一口氣...。

     『閻羅,僅聽月爺差遣,月爺差閻羅辦的事,閻羅定會辦妥,月爺您…安心上路。』最後閻羅王緩緩但堅定的說道。

                                      ※※※※※※※※※※※※※※※※※※※※※
2013/07/01 Mon 00:49:38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