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經驗] 車窗的倒影
#1
凱因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這個故事有點短,短到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剛剛看到某篇有關公車的故事才讓我猛然想

起。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走在馬路上時,會借用路旁停的車子照一下儀容?

有些車的烤漆或窗戶很乾淨,我有時候都會偷瞄一下,不是很光明正大的那種啦!

有一次我從家鄉到唸書的地方去,還是個大白天,我拖著行李廂走啊走的,

經過一輛很大台的遊覽車旁邊,正好我的行李箱拖到一半有點卡住,

我就停在旁邊喬一下行李箱,正當我起身利用車子烤漆的倒映照一下時,

我看到我背後有個女生,她的高度很高,我(159cm)大概只到她的胸部,

我可以清楚看到她的臉和肩膀,而且她白著一張臉,正咧嘴對著我笑!



她離我的距離非常近,所以我直覺轉身,背後卻只有人行道,什麼也沒有!

就算她跑很快,怎麼可能比我轉身的速度還快呢?

而且那時候正值九月,天氣非常熱,她卻穿著黑色長洋裝白色領子,長袖但是是泡泡袖。

那種感覺就像是古董洋裝的款式。

最詭異的,是她的姿勢,有點不正常的傾斜,所以我覺得她是浮在半空中的!

(而且我的行李箱是在我左邊,她是飄在我右邊,不可能擋住她下半身)



看到她就只有那瞬間,於是我很鎮定的繼續走去牽車了...

不過我超怕她跟著我,雖然是大白天,但我還在市區繞了一下才回學校哈哈。

但我之後看到車子還是會偷偷照一下,只不過偶爾會想起,又怕看到她...
2013/06/10 Mon 12:58:41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