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古之大城那來的水?
#1
發信站: Aioe.org NNTP Server (bbs.his.ntnu.edu.tw>)
古時有人口上百萬的大城.那些市民如何解決用水問題?百萬人口,一天所
需之水不是少量,不可能人人到河邊提水吧?是有人送到家嗎?
Thu Oct 4 07:13:52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Re: 古之大城那來的水?
#2
是人
發信站: 夢之大地 (bbs.ccns.ncku.edu.tw )
※ 引述《ppshang.bbs@bbs.his.ntnu.edu.tw (天地為壚)》之銘言:
> 古時有人口上百萬的大城.那些市民如何解決用水問題?百萬人口,一天所
> 需之水不是少量,不可能人人到河邊提水吧?是有人送到家嗎?
東方城市是如何解決我是不清楚(是用一堆水井嗎?)
但西方大城在羅馬時代都有輸水道供應用水
順便一提羅馬的下水道也是從羅馬時代一直用到今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夢之大地 逼逼ㄟ四 █▁◤ █  █ █▁▁ █  █ ▉▉▉ █▁ █  █ █  █ █▁◤ 
※ Origin: <bbs.ccns.ncku.edu.tw>  ◆ From: 210.243.48.19                      
Thu Oct 4 12:51:05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Re: 古之大城那來的水?
#3
郭蓋
發信站: 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
※ 引述《naziingerman.bbs@bbs.ccns.ncku.edu.tw (是人)》之銘言:
: ※ 引述《ppshang.bbs@bbs.his.ntnu.edu.tw (天地為壚)》之銘言:
: > 古時有人口上百萬的大城.那些市民如何解決用水問題?百萬人口,一天所
: > 需之水不是少量,不可能人人到河邊提水吧?是有人送到家嗎?
: 東方城市是如何解決我是不清楚(是用一堆水井嗎?)
: 但西方大城在羅馬時代都有輸水道供應用水
: 順便一提羅馬的下水道也是從羅馬時代一直用到今天
一般是用井水為主,其實西方大都市也多是用井水。

中國都市很多都有護城河的設置,
除了防止兵臨城下之外,
也可以提高地下水水位,方便城中挖井,同時防止敵人挖地道進攻。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20.137.57.58]◣◣◢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Sun Oct 7 00:53:22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Re: 古之大城那來的水?
#4
大俠
發信站: 椰林風情 (bbs.ntu.edu.tw )
==> ppshang.bbs@bbs.his.ntnu.edu.tw (天地為壚) 提到:
> 古時有人口上百萬的大城.那些市民如何解決用水問題?百萬人口,一天所
> 需之水不是少量,不可能人人到河邊提水吧?是有人送到家嗎?
      每個大城不同,不過到這種人口數的,除了某些威尼斯或
  蘇杭之類天然水鄉澤國之外,大概都挖得出很多相當複雜的水
  道甚至水池系統,以人工方式供水.井水要供應百萬人大城,那
  還真要濟南之類泉水大城才行.
Tue Oct 9 08:43:12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