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轉貼】物理演示實驗成果展/理學院教學館開幕
#1
aliang
發信站: 中央大學松濤風情資訊站 (bbs.csie.ncu.edu.tw )
物理演示實驗成果展/理學院教學館開幕

活動日期:96/06/09∼96/06/10

活動時間:每日0900-1700

活動地點:理學院教學館(科四館前方兩層樓建物)

活動對象:校內師生、校友、家長、校外學生、社會人士

活動主題:物理展示館及物理演示實驗室參觀介紹、物理演示整點秀、演示實驗動手做、多媒體展示、海報展示、LED 光劍製作工作坊

活動說明:

1.校長主持開幕及參觀介紹

2.物理演示整點秀及演示實驗動手做:
6/9
上午10-12點,下午2-5點,每一整點進行20分鐘的演示實驗操作,由演示實驗室負責人曾增智助理操作演示數項演示實驗。之後的20分鐘,參觀者可以親自動手操作這些演示教具,改變各實驗參數及條件。其間會安排工讀同學從旁協助並提供簡單的原理解說或討論,讓大
家體驗動手做的樂趣。

3.演示實驗靜態展示:
挑選數項具代表性的演示教具,於活動現場做靜態展示。其中有數項光學的展示會獨立於103室展出,以配合光學展示暗室的需求。

4.演示實驗網頁多媒體展示:
以多媒體的形式,於現場播放演示實驗網頁的內容介紹,涵蓋實驗室的起源、目標、參與人員、演示實驗項目、演示實驗影片播放等。藉由自動重複的播放,使得不同時間進入教學館參觀的貴賓,都可以獲得對演示實驗室及其工作內容的瞭解,達到推廣的目的。

5.演示實驗海報展示:
預計展出海報主題為:演示實驗室介紹、演示實驗網頁建構、演示教學活動、物理題庫系統

6.LED光劍製作工作坊:
規劃光劍工作坊,藉由「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高知名度,使用LED作為光源來製作光劍。並在製作過程中融入LED光源的原理介紹、光源特性說明等概念,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
6/9晚上校慶活動「夜之祭」現場將有演示實驗室booth,提供光劍工作坊的報名及宣傳。

活動時間表詳見:http://science.phy.ncu.edu.tw/pcs/phy2007/103.htm
--

                   喜歡流浪到城市的邊緣
                   擁抱著黃昏趕在夜的前面
                   凝視著遠方微亮的街
                   熟悉又陌生的故事總在不斷上演
                                     
Thu Jun 7 05:16:48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