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科幻少年冒險小說〔時空魔球〕(四)
#1
發信站: HiNetNews (msa.hinet.net>)
http://tw.myblog.yahoo.com/backof-true/article?mid=85&prev=86&next=83&l=f&fid=20


    「媽媽沒有去?」阿凱和玲玲同時叫了出來!

    太意外了,怎麼會這樣呢?難道說,爸爸根本就不在實驗室裡,他和媽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阿凱和玲玲同時一陣不寒而慄。

    「你們先別緊張,究竟發生什麼事,慢慢告訴我。」

    外婆和緩的語氣,讓阿凱和玲玲像在大海中抓住了一根浮木。他們情不自禁的爭相訴說日來所發生的一切,語氣中仍然充滿了無法克制的害怕。

    「昨天早上我們就沒有看到爸爸,我相信他在前天晚上就失蹤了。」

    「還有,媽媽一個禮拜前就不見了!她出去從來不會不告訴我們的……」

    經過阿凱和玲玲一陣忙亂的爭相訴說,外婆似乎有了瞭解。

    電話中傳來外婆喟嘆的聲音:「唉,我就知道早晚會出事!早告訴他們要放棄……」


    「外婆,你說放棄什麼?」阿凱幾乎哭出來:「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

    「你們先什麼事都不要做,我儘快趕過去,」聽得出來,外婆也是在強作鎮定:「我就警告過,萬一不成功,事情就不可收拾了。也許一開頭就錯了,也許根本就不應該……」

    「外婆,我好怕,」玲玲繼續哭喊:「妳要趕快來呀!爸爸媽媽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嘛……」


    「不要哭,玲玲,我很快就到。」外婆的安慰似乎顯示她已胸有成竹:「你們只要等我來,什麼事都不用做,也不要告訴任何人,知道嗎?」

    「外婆,你什麼時候會到嘛!」玲玲還是不停地哭泣。

    「很快,玲玲聽話,不要哭。你們等我,我很快就到。」

    掛斷電話,阿凱和玲玲陷坐在沙發裡,不知如何是好。

    外婆一個人遠住在花蓮鄉下,又因腳傷坐輪椅,她什麼時候到的了呢?

    可是,再怎麼急,除了等,實在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事!



    阿凱盡量讓自己冷靜,希望能夠理出一個頭緒來。

    外婆說什麼知道早晚會出事,又說什麼一開頭就錯了,萬一事情不成功就不可收拾了,這些是什麼意思?

    外婆也曾是一位科學家,已經退休了,人家都稱她黃老夫人,對她說話都非常恭敬。她現在一個人住在花蓮的休閒安養院,長年坐著輪椅,以寫作排遣生活,很少到臺北來。

    外婆不僅對科學,對宗教和玄學也都很有研究。她的著作阿凱都有讀過,其中有一本【巫術的科學基礎】,曾引起了學術界相當大的迴響與討論。後來陸續有人寫的【魔法的深入研究】、【怪力亂神探源】,以及【回到未來不是夢】等等暢銷書,據說都是延伸【巫術的科學基礎】所寫出來的。

   外婆常和阿凱兄妹的父母在電話中討論問題,內容最常聽到的是有關「時空轉換」的議題。討論到這些話題的時候,父母似乎都不希望他們兄妹在旁,所以他們只能聽到一些斷斷續續的內容。通常是父親在向外婆解釋些什麼,外婆似乎不太贊同父親的想法,常常引起爭論。

    阿凱腦海裡不禁浮現起一件埋藏在心裡很久的疑問。就是,外婆的腿是怎麼摔斷的?


    印象是在小學六年級那年,他們一家都住在美國,外婆本來身體很健康,卻突然不知道什麼原因摔斷腿,從此坐在輪椅上再也沒有起來。外婆是在什麼地方摔倒,傷得這麼嚴重?阿凱曾經問過父母親,卻一直沒有明確的答案。父母似乎有意迴避這個問題,後來他也就不再追問了;因為他深深有一個感覺,這裡面隱藏著一個不能深究的秘密!

   阿凱想,外婆說只要等她來,叫他們什麼事都不要做,這是為什麼呢?難道說她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她遠在花蓮,行動又不方便,還得等多久她才能趕得來呢?

*後續:

http://tw.myblog.yahoo.com/backof-true/article?mid=87&prev=88&next=86&l=f&fid=20
Fri Sep 28 17:12:04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