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科幻少年冒險小說〔時空魔球〕(三)
#1
發信站: HiNetNews (msa.hinet.net>)
 前文:http://tw.myblog.yahoo.com/backof-true/archive?l=f&id=20
決定對不對?父親千萬叮嚀的禁忌可以打破嗎?也許爸爸看到他們會大發雷霆?
    可是,無論如何事情總是要面對,沒有退縮的理由。阿凱輕咬了一下嘴唇,伸出手來握住門把,很意外的,一轉動門就打開了。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條完全陌生的黑暗階梯。只有靠上面的燈光,勉強能看出前進的方向。

    「應該有樓梯燈的。」阿凱摸到了牆壁上的電燈開關。按下開關,樓梯頓時大放光明。


    他回頭望了妹妹一眼,給了她鼓勵的眼神,忐忑地步下階梯。

    靜悄悄的,只有兩人腳踏在樓梯上發出的輕微聲響。玲玲的心碰碰地跳,強忍害怕,跟著哥哥往下走。

    樓梯底下還有一道門。阿凱發現這個門沒有門把,倒是有鑰匙孔明顯的就在眼前。

    沒有鑰匙,怎麼進去呢?再回父親房裡找鑰匙?爸爸在實驗室裡,鑰匙不可能留在房間。

    「沒有鑰匙!」阿凱望著玲玲沒了主意。

    玲玲伸出雙手用力捶門,大聲哭喊出來:「爸爸!」

    沒想到玲玲用力這一捶,門竟一下就被推開了──門並沒有鎖!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實驗室並不大,燈亮著,很容易就看到裡面的一切。室內擺了一些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儀器,還有幾個櫥櫃和桌椅。桌上有電腦、一些電子零件之類的東西,還有幾本翻開的英文書,雜亂的擺放在桌上。

    問題是,一眼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裡面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

    「爸爸不見了!」玲玲大聲叫了出來。

    「別慌,」阿凱強作鎮定:「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爸爸呢?」玲玲的情緒終於爆發:「爸爸,你在那裡?爸!爸爸!」

    阿凱展現了身為哥哥的沉穩,雖然他的心也在發抖:「玲玲,不要再哭了,妳這樣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玲玲完全聽不進哥哥的勸告,繼續嚎啕大哭:「爸爸不見了!哥,爸爸失蹤了,一定的,我們怎麼辦嘛?」

    「我也不知道。」阿凱蹙著眉,整個大腦都空白了。他確實無法理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哥,總要想辦法呀!」玲玲繼續嘶喊著。

    「我們是該想辦法,可是……」阿凱何嘗不想找到答案?可就是心裡一團亂,完全沒了主意。

    「哥,」玲玲終於忍住哭泣:「我們要不要打電話告訴警察?」

    「妳是說報警?」

    「是啊!」玲玲哭喪著臉:「爸爸一定出事了,你不覺得嗎?媽媽不見了,爸爸也不見了,不管他們去了那裡,他們從來不會不告訴我們的呀!」

    「或許我們應該報警,」阿凱沉吟了一下,拿定主意:「好,我們現在就上樓去打電話!」

    他們轉身準備上樓,玲玲出其不意的喊了一聲:「哥,你看!」

    這突然的叫聲把阿凱嚇了一跳。他正要發作,順著玲玲手指的方向抬頭望去,看到通往樓梯的門楣上貼了一張大大的紙條。

    「看看那上面寫什麼?」阿凱喊了一聲,往前以躍起投籃的姿態把紙條扯了下來。

    玲玲近身一起看,紙條上簡單寫著幾個字:「不要報警,馬上打電話告訴外婆!」

    「這是爸爸寫的。」阿凱篤定地說:「快,我們去打電話給外婆!」

    說著,兩人飛也似地衝上樓去。



    在客廳裡,阿凱一邊喘著氣,一邊用免持聽筒撥通電話,兩人都聽到了話機中傳出外婆親切的聲音:

    「什麼事啊?阿凱、玲玲,暑假過得愉快嗎?」

    阿凱迫不及待地說:「爸爸不見了!媽媽有沒有在外婆那裡?」

    「什麼?」外婆顯然也被這意外的消息所震驚:「你媽媽並沒有來……」

*爸爸不見了!媽媽也不見了!究竟怎麼回事?續文:

http://tw.myblog.yahoo.com/backof-true/article?mid=86&prev=87&next=85&l=f&fid=20
Fri Sep 28 17:09:52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