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永生劍小說
#1
夜月閣主
發信站: 摩卡小築 (moca.csie.chu.edu.tw )
『永生劍』是上古『戰魂神器』之ㄧ,首次出現在商周大戰的戰場上,據說此劍是姜子牙返回崑崙山,向天界執管兵戈大權的玉虛神女所借,姜子牙入玉虛峰的未來佛洞將聖劍取出,注定商紂王將被周武王推翻的命運。

永生劍在管蔡之亂以後,被軍機大臣散宜生藏於楚地的神秘地帶,史書雖有略有記載藏寶之事,但歷代寶藏獵人前往尋覓皆無功而返。直到伍子胥借吳兵伐楚,『永生劍』又再度在戰場發光發熱,可惜吳子胥死後聖劍再度流失。

據說聖劍的下一名主人是個喜好殺戮的殘暴將領白起,他曾利用永生劍將長平之戰的俘虜全部處決,二十萬遭處決的屍體血染丹江,他還不以為意建立骷髏台閱兵慶功。因果輪迴,白起的殘暴行徑日後仍遭受天譴,白起雖然戰功無數,最終仍被秦昭王派出的魔獸殺手所
暗殺。

秦昭王本以為將白起殺死便可取得『永生劍』,但白起並沒有讓秦昭王得逞,事先已將聖劍轉交給南宮家族保管。原本南宮家族的金甲武士應該將聖劍運回荊州的『朱雀異府』供奉,不料運送聖劍的隊伍在路過襄陽時,內部發生重大叛亂,金甲武士自相殘殺,聖劍至此
遺落在襄陽城外的荒野當中。

而聖劍的下個主人乃是三國名將趙雲,此人在戰場上擁有萬夫莫敵之勇,他憑靠著『永生劍』庇佑,安全度過七十幾場大小戰役。但在蜀王劉備去世之後,趙雲便將聖劍葬於白帝城,自此聖劍與帝王長眠地底。

直到北周末年四川仙女廟的絕代傳人世音女俠,後人稱為『觀妙天女』,潛入白帝城皇陵內取出聖劍,『永生劍』的故事又要在隋唐年代風雲變色演出。這段不朽傳奇的高潮,將由武周長安元年出生的兩位名人王摩詰與桂溪泉所掀起,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故事,發生
在唐玄宗天寶十一年,從桂溪泉的徒弟謝無明行舟經過洞庭湖,結識兩位奇女子劉蓉與史芸翩而精采展開......。

關於小說內容請參考夜月閣主的網站: 四象天地夜月閣

http://songyeyue.com/moonlight/
Wed May 23 21:41:26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