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轉載:暑期大自然力量學習營(1)
#1
putisato
小傑是一名七歲大的孩子。這一天和爸爸坐在爸爸公司的用餐區裡吃中飯。
因為媽媽有一點事不得不把小傑送到爸爸公司和爸爸一起吃中飯。
現在是暑假期間,小傑這週完全沒有事在家裡。他很高與能在中午和爸爸一起吃中飯。
小傑爸爸的公司很大,用餐也不小。但他們吃飯吃得晚,最後只有小傑和爸爸在那裡。
他們正很高與地談論著上週爸爸帶小傑去看的電影。
這時有一個高大的白人男子走過來,爸爸並不認識這位同事,
但還是禮貌性地打了招呼。
這位先生說到:「嗨! 放暑假了嗎?小朋友。 」
小傑說:「是的,先生。」
「有沒有參加什麼夏令營啊?」
「上週結束。」
這位先生轉過來和小傑的爸爸說:「您好,我叫比爾,IT 部門的。」
小傑的爸爸說:「您好,我是王大衛,是晶片設計師。」
比爾說:「下星期有一個夏令營,我兒子會去,昨天我聽他們說臨時有人不去而有名額,
們們想去報名嗎?」
小傑的爸爸說:「喔,是怎麼樣的營? 我正想說這孩子接下來每天在家不知怎麼辦才好
呢。」
「這是一個自然科學的營隊,課程很精彩的樣子。」比爾從口袋中拿出一張宣傳單說:
「這上面有詳細的資料,您可以參考看看。」
小傑的爸爸謝過這位同事,和小傑一同看著這張letter尺寸大小的宣傳單。
「暑期大自然力量學習營」小傑唸著上面的字,「讓您學習大自然的神奇和力量,可以用
來快快樂樂過一生。」
小傑的爸爸:「宣傳得太過了吧?」
小傑指著一行小字說:「爸爸我想去看看嘢,你看『你想成為力量強大的人嗎? 快來加入
我們!』看起來很棒喔。」
小傑的爸爸一看費用覺得很低,地點就在家裡附近的公立圖書館。想想是可以去看看的。
「好吧,明天一早就去看看。」
小傑說:「爸爸,力量強大的人是超人嗎? 我想成為超人嘢!」

*   *   *

第二天早上上班前,小傑的爸爸媽媽就帶著他去他們家附近的公立圖書館看看。
「是的,是有個位置。你要快決定,不太有可能有別的機會喔!」一位在辨公室主事的太
太說道。「
請寫一下這個表格並交費用。」
小傑的爸爸還在考慮時,小傑自己說:「我很想去喔。」
「嗯,好吧,早上八點開始的話你要早起喔,可以嗎?」
【沒問題。」
「嗯…」爸爸想了一下,再看看媽媽,媽媽不置可否。「好吧我們要參加。」
繳交一切表格和費用後,那位太太給小傑一個小胸章,這是一個金色的小胸章,
中間有一個透明的小視窗,裡面有一片矽晶片。
「好酷的胸章喔!」看來小傑很喜歡。
下週開始的這個夏令營,很令人期待喔。小傑心中這樣想,把玩著這個小胸章。
想像著這個營隊會有多麼好玩,就像上個月他去參加NASA辦的教育營隊一樣,
有好玩的活動和 贈品玩具。

「主辦單位:百會經方學社,這是什麼單位?」小傑的爸爸想起了文宣上的說明就問了這位
太太。
這位太太聳了聳肩說:「我也不知道。我只負責幫忙收報名表。」

小傑的爸爸想了想,大概是本地那種課業輔導中心之類的。暑期可說是這類機構的重要時
段啊。
「好特別的識別胸章啊!」小傑的爸爸說:「小傑可別把它弄不見了,下星期要用喔!」

(待續)  (by 矽谷絕緣生)
2009年 8月 6日 22:28:29 星期四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