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Re: 評印順導師對密教行者食肉的觀點
#1
sici1
※ 引述《clearbook@kkcity.com.tw ( )》之銘言:
> 對於導師將密教定義為「發心修學飲血噉肉的夜叉法、金剛法」一事,我亦無以
> 「對錯」評斷之,只有針對導師憑著潤飾『密宗道次第廣論』與法尊法師論法的
> 所獲得的資訊,又無密教實修經驗,就對密教做出此論斷而感到不妥。
                                    ^^^^^^^^^^^^^^^^

      不好意思 ,在同一篇文章印順導師提到:
      「不過我們的淺見,總希望依菩薩乘法而化夜叉,不贊成依密乘而夜叉化。」
      《佛制教典與教學》(p.105)

      "我們的淺見"一語的提出,或許不只有導師還有其他人有同樣的看法,因為
       只敢說"淺見",表示導師提出這樣的觀念是有所考量的。

       在頁106,導師提到「......那我們沒有別的,只能寄予慨歎的同情!......」

       已經涉及情感上的同情,多少也表示立場仍舊不變,但也尊重對方看法。

       所以針對「對錯」,導師也說「受有蒙、藏佛教影響的肉食論者,值不得批評,
       也值不得效法。」導師顯然立場是很確定的,但也尊重不同的文化差異。

       所以,大概也只能「值不得批評」,......我只能談到這裡了,不好意思...
Sat Jun 6 21:58:20 2009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