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Re: 受食魚、肉者是否斷大慈種?~3
#1
tsai
發信站: KKCITY (kkcity.com.tw )
※ 引述《robert2007 (笑、不生氣、正面、放鬆)》之銘言:
> 有人可以更簡單的辯稱:我從來沒有單獨吃過一隻完整的動物,
> 所以這動物是為「我們」而殺,不是為「我」而殺,所以這是佛陀聽許的!
> 你可以想像佛一邊數落屠夫的惡業有多重,一邊買屠夫殺的肉來吃的矛盾畫面嗎?
> 你覺得,這種詭辯又自利的佛教,不會被上億個不受食魚肉的人口所訕笑嗎?
> 也許有人真的做到了「不疑而吃」,這個我就沒話說了。

為了回應您的善意,我再引文給您看
請到CBETA的律部打入 "師子將軍" 這個關鍵字
看完之後請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肉是為比丘而殺,比丘尼是否能食?

你了解素食與否,不應該是修行或是學習佛法的重點了嗎?

在佛世素食的風氣並不缺乏,何故世尊不制定素食戒。
事實上由於不素食,還導致不少的批評,但是善逝是如何回應這些批評?
你的做法跟 "尼犍" 有何不同?

我也曾素食了幾年的時間,一開始是為功德而吃,後來是為健康而吃。
但是有用嗎?是重點嗎?我問我自己...
因為不想再欺騙自己,所以我捨棄了這樣子的方式。
不要因為吃什麼造成自己莫須有的恐懼,或是對其他應予尊重的人大是批評。

我個人的心得是,守五戒比吃什麼或不吃什麼有用多了。

至少念佛念法念僧念戒念施念天的時候,有個戒可以念吧?你說對吧!
--
┌─────KKCITY─────┐─┐KKADSL六星級優質連線服務
         bbs.kkcity.com.tw          └─ 馬上申請帶你上網環遊全世界!
└──From:220.132.234.118    ──┘ KKADSL http://adsl.kkcity.com.tw 
Mon Jul 30 10:59:48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