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Re: 受食魚、肉者是否斷大慈種?~3
#1
笑、不生氣、正面、放鬆
發信站: KKCITY (kkcity.com.tw )
※ 引述《Heavenchow.bbs@cbs.ntu.edu.tw (Heaven)》之銘言:
> 我不是專家,這只是很簡單的歷史觀與思考邏輯

邏輯清楚的人應該看得出來「殺生是惡業,但吃肉非惡業」存在著相當的矛盾,
也許有人認為:惡業是屠夫們應該承擔的,吃肉的人無惡業!
但是去訪問肉販或餐廳老板,他們不會承認惡業是自己願意造的,因為這是供需問題,
他們會說:如果沒人買肉,我就不賣肉了。如果吃素的人很多,我會改賣素食。
也許有人認為:諸位肉販雖然不承認此惡業,卻不代表沒有惡業。真是無知。
然而,這無知的情況,也同樣發生在自認受食「淨肉」的我們身上。

吃了「不淨肉」又如何?
這並不是觸犯戒律的問題,而是佛陀制戒背後的精神,是在保護學者們的慧命。
我並不樂見南傳佛教因為這小部分的矛盾,被認為有「加料」或「嚴重缺料」,
甚至令人無法觸及其更重要的部分。
所以烏帕沙瑪比丘身體力行,奉行「淨善」的不殺生戒律,其實是幫助了佛法的傳承。

當然,我也不是專家,這只是個人所見所聞,與基本的邏輯見解。
--
┌─────KKCITY─────┐─┐KKADSL六星級優質連線服務
         bbs.kkcity.com.tw          └─ 馬上申請帶你上網環遊全世界!
└──From:202.153.204.171    ──┘ KKADSL http://adsl.kkcity.com.tw 
Mon Jul 23 11:17:28 200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