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Chiou:

第595經記載一位天子是迦葉佛的在家弟子,在迦葉佛時代證得阿那含往生無煩天,因此也認識釋迦牟尼佛往生不煩天的幾位弟子。

天界的時間過得慢,在色界的層次,迦葉佛涅槃到現在沒過多久。

三果聖者已斷盡貪、瞋,因此經文寫「貪、瞋恚已盡」,而不是「貪、瞋、癡已盡」。

http://buddhaspace.org/agama/22.html#五九五


David Chiou:

數學比較好的同學可以幫忙算一下迦葉佛滅度到現在,以無煩天的時間來計,到現在是過了幾天?

解釋佛經不能亂講,因此驗算一下比較保險 :-)


Heaven Chow:

目前大概知道無煩天天壽1000大劫, 但沒有換算一日為人間多少年歲的資料.

我猜想是不是色界天以上就沒有日月運轉, 所以沒有日夜一事. (說不定他們自己就比太陽還亮了) 因此也無法知道他們的一天是多久.

 
agama/研討_迦葉佛到現在_無煩天過了多久.txt · 上一次變更: 2022/04/12 09:02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629920005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