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佛學辭典搜尋

請輸入要查詢的詞彙:


翻蓋

[國語辭典(教育部)]

ㄈㄢ ㄍㄞˋ
重修房屋。如:「颱風後房子破漏,必須翻蓋。」


符合的條目少於三則,自動進行全文檢索,以為您找出更多資訊...

[國語辭典(教育部)]
不顧死活

ㄅㄨˋ ㄍㄨˋ ㄙˇ ㄏㄨㄛˊ, 1.生死完全不顧。比喻拚命。《西遊記.第六三回》:「這獃子不顧死活,闖上宮殿,一路鈀,築破門扇,打破桌椅,把些喫酒的家火之類,盡皆打碎。」

2.對別人的立場或事情不多作關心、顧慮。《儒林外史.第一六回》:「間壁又要房子翻蓋,不顧死活,三五天一回人來催,口裡不知多少閒話。」


螲蟷

ㄉㄧㄝˊ ㄉㄤˋ
動物名。一種蜘蛛。體長約一公分,長橢圓形,頭胸部大於腹部,腹部有七條白色橫紋,黑褐色。築巢於土中,呈圓筒狀,深可達三十公分,裡面布滿蛛絲,上面有圓蓋,以開啟或關閉。當小蟲經過時,即翻蓋捕捉;如遇敵害,則閉蓋躲藏。


全文檢索完畢。

亦可另行搜索於 大藏經(CBETA) / Google / 異體字字典 / Digital Dictionary of Buddhism / 國語辭典 /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 四庫全書 / 國學大師 / 法鼓全集(聖嚴法師) / 廣欽老和尚網路專輯 / 雪公全集(李炳南老居士) / 印順全集 /